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知乎体】父辈或祖辈做过什么事让你佩服的五体投地?

呐,伪装者快一年了,楼诚是我粉的最认真的CP

吃过好多楼诚及衍生的粮,特别幸福,写长篇我绝对会弃坑,所以就写短篇吧,觉得#楼诚深夜60分#应该是个很好的练笔机会

立个flag,希望有天可以写遍所有60分的词


================================

关键词:宝刀未老

私设明台和曼丽生的龙凤胎,哥哥明逐风,妹妹明落云,纪念王天风和郭骑云

================================

风一样的美男子,清风伴日月。

 

@落云  为什么非要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从小到大我知道的事明明不比你多

 

看到提问,心里还是有一点感触,所以偷偷拿到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毕竟现实生活中的我这么帅,还不适合公开自己对大伯父和二伯父(划掉,其实应该是大伯母,嘿嘿)的崇拜

@落云  看完记得不要告诉家里人

 

先说一下家庭背景吧,免得待会儿各位看不懂

答主出生在巴黎,在巴黎长大,据说当年大伯父和二伯父在此留过学,抗日战争之后他俩就故地重游(重温旧梦),选择定居在此,另外,我父母生活技能基本为零,hold不住我这样天资聪颖的孩子,所以维也纳定居计划就变成了蜜月旅行,我也知道,其实是因为姑姑年轻时为了家族放弃了婚姻一生未嫁,而父亲自小就与姑姑最亲,所以想陪在她身边而已

所以,答主是同姑姑,大伯父,二伯父,父亲母亲生活在一起的,对了,答主还有个孪生妹妹,就是上面邀请我答题的那位

 

答主小时候比较调皮,不过调皮归调皮,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答主从来都是一针见血,坚定立场不动摇的,不然早就得到姑姑的小祠堂一日游邀请以及被大伯父按在凳子上打屁股的待遇,你们也别说多大人了还被这么打,当年我父亲二十多岁还被打的下不来床呢,就问你怕不怕!

 

事情起因挺简单的,答主同班同学不知道在哪听到风言风语说答主的母亲从前是妓女,还说了很多难听的话,答主的母亲在答主心中可是如天仙一般的人物,哪容得下他人说三道四,所以答主登时就把对方推倒在地,骑在对方身上把他俩眼睛揍青了

结果当然是,请家长,答主当时非常机智的选择了一向嬉皮笑脸的父亲,如果是母亲,听了那样的话还不知道伤心成什么样……对方也是家里父亲来接的,开来几辆车,从上面下来了十来个打手,在学校门口就想给答主一个教训

那时候答主是真的怕了,觉得自己是不是惹了大祸,然后答主看见问清楚原因之后一向眉开眼笑的父亲第一次发了火,当然,不是对答主

父亲一伸手就把对方领头那人的下巴卸了,抬腿一踹就让那领头的跪了下来,后面那些人接着往上冲,都被父亲三拳两脚打的落花流水,躺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

于是,答主还没怕完就一脸懵逼了,那还是答主对着姑姑撒娇,大伯父二伯父面前花样作死,在母亲面前笑得一脸狗腿的父亲吗?!

Excuse me?!

而且父亲的话特别铿锵有力:“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时候你们畏畏缩缩,如今盛世太平你们却恃强凌弱,以后再让我听见那些话,见一次我断你们一根肋骨!”

那一刻,不得不承认,父亲的背影,真像个英雄(ง •̀_•́)ง

 

不过,万丈豪情回家就被大伯父灭的连烟都不剩,妹妹竹筒倒豆子般的把事情全交代了,大伯父说父亲“以暴制暴,莽夫行为”,父亲被气得跳脚,认为“男子汉大丈夫要护得住自己的女人”俩人不欢而散,然后那天大伯父带着二伯父去朋友家赴宴了

如果你以为这事完了,以为我大伯父是个息事宁人的文人,那就大错特错了,尽管我当时也逞一时意气,受到父亲的士气鼓舞,发誓说就算那同学再来挑衅也不怕,结果那同学第二天直接退了学,再没出现在我面前,好像是家里开厂非法占用土地,被政府取缔了,被迫灰溜溜的回国了

再过段时间,大伯父受聘成了财政局的财政顾问的时候,我才知道他留学时有个贵族朋友,就在政府任职,专管政府土地开发的,联系想想母亲那件事,这才觉得大伯父是打蛇打七寸的范本啊!我是有多天真才觉得他就是个普通的经济学教授啊!

后来,大伯父只轻描淡写的说了句“想动我明家的人,起码得经过我同意了吧?”,二伯父则笑着说,这叫“谣言止于智者。”

天哪!大伯父也是宝刀未老,人设太苏了!
大写的服!

 

==============================

想不到一篇故事会有这么多的评论,受宠若惊

看到评论里有不少猜测答主真实身份的,答主一家只想过平静的生活,这也只是一个故事分享

看破不说破,谢谢大家关心

 

==============================

 

@落云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二伯父也上知乎?!每天在家已经够瞎了,你干嘛还坚持不懈的看他写他和大伯父的虐狗故事?!重点是为什么让他看见我在开头偷偷叫他“大伯母”?!世界再见!
_(:з」∠)_

 

@楼高诚独倚  二伯父我错了!我不是故意害你掉马甲的!QAQ

评论(9)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 | Powered by LOFTER